Friday, September 03, 2004

。大甲誠心求解籤,不善台語轟出場

這幾天遍尋中、北部購有游禮海師傅佛桌作品的寺廟
九月一日來到了煞有名氣的大甲鎮瀾宮,拍照丈量搞定後
不自覺地也和那群善男信女們跪擠成一團,假裝成老手和大家一起求籤
一問工作,沒幾次就三個「醒杯」,大甲媽阿薩力的告訴我「一切照舊」
問到愛情,唉!不要說擲了十幾次都「笑杯」
好不容易三個「醒杯」,殊不知頭昏謝完媽祖後,籤號瞧也沒瞧就順手放回
難得有緣來趟大甲,好吧!再求一次!歷經十來次好不容易又三個「醒杯」
捧著我得來不易的籤誠心地請解籤師幫我解
沒想到,一句「啊!你供溝意我聽嘸啦!出去出去!」
我...我...我...就這麼被趕出來了
頓時顏面無光,悵然無望地走出鎮瀾宮,嘴裡還低吟著我的籤詩,仍舊不解
混著前來抓人的警車聲,以及廣場上擾動不休的人群
我想,我還是回到我的世界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