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2, 2005

。網誌枷鎖?抑或自由?

有一個網誌的感覺有些怪異,每天都要上來巡視看看有無他人留言
一方面希望大家可以上來關心一下,另方面又不希望暴露出太多生活祕密
就像有時候寫日記的矛盾心理,總會小心翼翼為了怕別人看到而留下伏筆
同時又希望在清冷的現代生活,透過網路與朋友分享生活點滴
以致起筆行文前總踟躇不定、謹慎小心、自尋煩惱 ,真是豬頭到不行
這樣的心態下不僅無法表達真實自我,更無形增添不少生活壓力,切~~
其實裝小解平常看似殺氣重重、不拘小節,卻有一番生活美學:

「如果我有一個網誌我才不要別人上來看咧!自己高興就好啦!」

也對喔!這樣才能真正享受網路上的匿名自由,不必為了別人而遮遮掩掩
所以啦!各位看官,如果有一天,這個網站突然間上不來了,恭喜我吧!
那就是我想通了,決定到另一個天地盡情徜徉,尋求解脫,誰都煩不到我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