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8, 2005

。我的工作生活

話說~~在一個巧妙的機緣下,去年12月本人進入某公家機關任職。不是正式也不是約聘,是勞務採購,就像到大賣場採購物品一樣,我就這麼被買了進來。其實到現在還是有些在意,我的大老闆並不是因為我的專長而雇用我,只是因為我是建築背景就進來了,就像口渴到7-11隨手拿罐飲料,卻不選擇是純水、奶茶,還是竹炭綠茶,下肚後才發現買錯了,唉!其實也沒這麼糟,在開始了我「類」公務員,但無公務員福利的生活中,我過了一種日日有「驚」奇,月月不知其所以然的普通生活。

雖然我不是公司的「人員」,只是他們買來的「物品」,有著非對等的許多岐視,不過沒關係,我確實享有一個快樂的辦公生活。且讓我先介紹一下辦公室,辦公室原為會議空間,脫離自一個大組織於會議樓層自成小天地,同一樓層有三間會議室,因此我們除了辦公外,還得應付莫名其妙闖進辦公室予取予求的怪人,有人就逕自走進來講手機、看看模型、問有沒有影印機、借文具、打電話,最扯的是直接在我們辦公室的討論桌老神在在就坐將下來,開始翻閱自己帶來的資料文件,而我們自目的替代役男卻未盡責發揮保全職責,只有我和裝小解私下用msn幹譙起來。

辦公的一天生活如下:一早主子就會嚷嚷著:「我的早餐呢?怎麼還沒下來餵我?」然後好不容易進入狀況要開始辦公時,門口就會碰然出現身輕如燕輕功了得的邵姐,神祕兮兮皺著眉小聲問道:「龍興咧!」然後玫君戴著墨鏡、手拿咖啡走了進來:「厚!今天又遲到了,你知道嗎?那個......」快到中午時,裝小解就不停哭餓,頭上頂著一顆蘋果練功,然後轉身照顧窗邊的非洲瑾企圖轉移肉體的空虛。中午一到,役男小弟莫名消失到審計部報告,裝小解和peko覓食去,玫君祕密行程去,我則認份地上樓拿蒸好的便當(真是宜家宜室的賢慧女子啊!)午睡之後要找主子討論事情,只聞其聲不見其人,好個千里傳音,細究之下,原來全身躺平在辦公桌下怡然自得。

下午茶時間一到,本小組就會開始做一些家常事務,主子親泡義式咖啡給囉囉們喝、玫君芭比用玩具打蘋果鳳梨汁、烤麵包、蒸地瓜。這樣一個遠離中心的辦公空間總是受到許多尋求自由人士的青睞,比如說祖哥總會突然出現,鉅細靡遺豪無保留文學古語什麼的都來分享他與某個心靈相通的真命女子的交流故事,陳大哥進門劈頭就黏到玫君身邊口沫橫飛自得其樂地說又有一個什麼什麼團要去哪裡哪裡,要不要一起去,其它人暗自埋首於公文繁務中裝忙,眼睜睜看著玫君臉上三條線也不拔刀相助。通常還不到下班時間主子就會嚷嚷著下班了下班了,就飄到上面的紅樓中當起受寵的賈寶玉,有人就偷偷偷偷的「拜拜!拜拜!」下班了。這是我們一天的生活~~

好啦!其實我們也曾溜到附近管轄區盡情自我,在藍天白雲下吃淡水阿給、甜筒冰淇淋、車輪餅,在又怕被發現又想摸魚的矛盾心理躺在綠地上笑鬧。以上所述都是好的,不好的就是每天不知其所以然,常常徒勞無功,或是陷入上頭要人改來改去永不定案的無止盡漩渦當中,每天被漩得暈頭轉向,回到家裡都不記得自己做過些什麼。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