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3, 2005

。生活就是可以這麼easy!

我有一個大包包,裡頭裝滿諸多隨身物品,舉凡文具、筆記本、名片簿、護身符、錢包、橡皮筋、環保袋、計算機…,裝進去的東西很少再拿出來,結果就越放越多,越來越重,最後就像小叮噹的口袋一樣,應有盡有。我曾經很努力地想對包包裡的小物們進行裁員,可惜無法棄離慣於貼身、裝備完善所帶來的安全感。

背著大包包的習慣從高中開始,它是一個白色大包包,左右兩條線反向一拉就即密合,背在肩上走路有風,是我15歲時同學送的生日禮物,自此之後,大灰、大黃、大銀,一直到現在的大黑,基本上都是叮噹包包的延伸版,大、多、重、變形、要什麼有什麼,數十年如一日。

上班後,我仍然習慣扛著裝備天天上戰場,雖然公司應有盡有,還是習慣用自己的文具、自己的筆記本,而這些東西不隨身攜帶就是不行。今早,突然厭倦肩上如此繁重的負擔,我把大包包裡頭的東西全倒了出來,很審慎地企圖將不需要的物品移除,一番工夫後,就只拿出一丁點,徒勞無功,惱羞成怒,甘脆翻出一個還沒用過的小包包(因不符叮噹包包的功能而塵封許久),把該放的東西擠進去,結果很神奇的,我成功了!

我是那種東西會越來越多的人,據說是遺傳自我阿媽的習性,什麼東西都覺得要留做紀念,儘管我的整理工夫一流,小小天地可以一層又一層的整齊堆放,可是久了慢慢會積為一種沈重的物品及記憶負擔,成為空間及回憶的奴隸。其實事情可以再簡單一些,生活就是可以這麼easy!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