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8, 2005

。想要一個自己的房子

1929年,吳爾芙纖細迷離道出的「自己的房間」(A Room of One's Own),等同為女性空間生活權提出一個獨立宣言。70年後的今天,我擁有自己小小的天地,也將 [ 溦其流...藝言異語 ] 當成是「自己的房間」盡情塗鴉耍懶,但依然不夠。最近我在想,如果有一個「自己的房子」那該多好。

一般我對住宅廣告所畫的圖毫無興趣,理智告訴我:切!那都是騙人的,不過就是用粉彩、色鉛畫出與事情不符的宣傳手法,可是咧!今天就這麼一封廣告郵件飄入我的信箱,一天幾百封的垃圾郵件中就是這張圖引起我的興趣,我也覺得不屑,但不禁想多望幾眼。終於知道這樣的圖面對云云眾生為何能夠屢試不爽,其實它不只是一張圖,也描繪出人們對「家」的營造夢想,一個可以在現代生活中實現並掌控自我的一個可能空間。

看著這樣的一張圖,我已經開始想像小貓咪在草地上打滾、我在草地上一邊栽種彩葉草一邊逗弄貓咪毛毛肚的景像,還有一個打通的大書房,擺了好多好多的書,和一個自己用木工做的肖楠翹頭案桌(這是我夢寐以求的書桌),坐在陣陣清香的木桌前細細品嚐每一本精典好書。總之,有一個自己的房子(A House of One's Own),真好~~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