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1, 2005

。我的夢想

我有過好多夢想,小時候想當模範生,想考第一名,但就我印象所及,我只當過模範生候選人,只考過第二名,第一的頭銜總是擦身而過,於是我知道我沒有第一的命。國中時馬蓋先與他的霹靂車伴隨我所有的週末,放蕩不羈的形象深深吸引著我,所以我的夢想,是成為無所不知、無所不能、一個「帥」字的馬蓋先。

高中時第一次想要有自己的生活,「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是我的座右銘,於是我開始常常遲到,排名驟降,週末即至西門町報到。時間真是光陰似火箭,聯考在我快得到自我的時候來臨,第一次的失戀也碰然出現,聯考加上失戀,竟如同兩波產生相消性干涉,那一年,沒啥感覺。

大學、研究所開始擺脫成績的壓力,卻得面對人生規劃的課題,受菁英老師們的影響,我夢想著可以在異地求學,操著一口流利的外語馳騁國際,接觸社會學後,我知道我是個連學費、生活費都得苦苦籌措的無產階級,我開始理解中產階級的生活不可能和我有任何交集,因此這樣的夢想雖未拋離,但終究遠了。進入社會、接觸現實生活兩年後,我發現,基本的每日生活已成隱憂,我還能有什麼夢想?這些夢想能有什麼意義?哀怨的眼神自此形影不離,越來越沈淪,越來越不知所措。

直到有一天,我發現我一點都不快樂,所有的夢想變得沉重而可怕。我認真地想,夢想不是應該讓人更快樂嗎?為什麼夢想的追求反而讓我陷入無止境的深淵,幾乎扼殺了我。或許,我追求夢想的方式錯了,或許,這些都不是我的夢想,他人的路徑蒙蔽了我的夢想,蒙蔽了我心中最深沈的想望。頓時間我什麼都沒有了,所幸,我尚有一絲的力氣,足夠扭轉這一切。於是,我有一個夢想,希望自己真心地~~快樂。

2 Comments:

At 4/13/2006 10:3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馬蓋仙只有瑞士小刀
霹靂車是李麥克開的...

 
At 4/13/2006 10:4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 ̄口 ̄)!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