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0, 2005

。我的世界少了五分貝~~

八月初時重感冒、發高燒,公司請一天假後,又一天颱風假,再兩天週末假期,以為這樣就可以痊癒了,錯了!再咳一個禮拜、吃一個禮拜的藥,總可以好了吧!我又錯了。八月底開始,鼻子不斷冒出鼻涕,大概是我這輩子的所有鼻涕了,以為是晨起過敏不以為意,兩個禮拜就這樣過了,照樣吹冷氣、照樣游泳。上禮拜,耳朵開始嚴重耳鳴,第一個醫生說,流鼻涕是感冒了,耳鳴是壓力大、睡眠不足,ㄟ...先生,我一天睡八小時外加半小時午睡耶,壓力自從建築系畢業後就不知何為壓力了,一聽就知是個庸醫,果然吃了兩天藥,更嚴重了,趕緊換一家。然後,第二個醫生說,我是鼻竇炎,隔天,世界開始少了五分貝,急性中耳炎之賜。

年過三十身體真是大不如前,小小感冒拖了快兩個月,真是磨煞人也,現在還得接受至少十天的抗生素治療,第五天了~~現在我的世界硬生生地少了五分貝,有一種奇怪的感覺,自己的聲音很大,別人的聲音矇矇的,透過積膿的中耳吃力地聽著,開始急切地用眼觀察別人的反應,整個世界安靜了許多,最大聲的是自己吞嚥的聲音,很容易入睡,太安靜了~~

ps.何以為五分貝?在大溪木作時所使用的耳塞使用書說,一個海綿耳塞可減少五分貝噪音量,我現在的感覺就像是左耳塞了一個耳塞。

3 Comments:

At 9/24/2005 12:0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保重啊..好好養病別傳染給大家了..(這是重點..)

 
At 9/30/2005 12:2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要小心觀察喔
醫生說 感冒好了就會還我5分貝
...10幾年都過去了
還是沒找回原來的5分貝
不過 能夠睜一隻耳 閉一隻耳
好像也是不錯的

 
At 10/04/2005 8:59 AM, Blogger viki said...

嗯!現在好很多了,只是偶爾會莫名耳鳴。少了5分貝的世界其實蠻令人緊張的,就怕別人講的話聽不到,怠忽回應,後來竟也習慣裝傻,老闆說的裝做沒聽到,同事說要吃東西時,5分貝又回來了,嘻嘻~~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