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2, 2005

。拒絕分期付款的生活模式

太多事情想做,卻什麼都沒做。太多事情沒做,就會一直停滯。太多事情停滯,生活不再有趣。人說上帝是公平的,給予所有人類的時間都是一樣,基於這樣的理由,所以我們被規勸要學會利用時間,但是有沒有想過上帝給的時間或許相同,卻沒有給予人們相同的選擇機會。有的人就是每天閒得到處晃,所以可以大發厥詞談論如何掌握時間,有的人就是被壓搾到連睡覺的時間都沒有,要他們如何積極做好時間管理?不要再告訴我什麼人生是自己開創的,試圖粉飾太平的立志謊言,階級問題總是被視為激進、被認為不面對現實,這是社會氛圍企圖編織的人生騙局。

如同我屬階級,就是終日汲汲營營,有太多事情想做卻沒辦法做,所以只好想出每天做一點、時刻都在往實現夢想之路前進的鬼話自我催眠,就像台北購屋所營造的幻影,告訴你分期付款可以實現你的夢,一天只要500元,50年後就能擁有一個自己的房子。問題是生活可以被預支的概念,就像人力被剝削一樣,如果有人發現生活無法如期被預支,就會發生想不開的慘絕悲劇。我可不想重覆這樣現代社會的悲劇模式,所以不想過著分期付款的生活,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人生苦短,何須自投羅網。路邊一朵小花兒,都比人類懂得生活~~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