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9, 2006

。台南尋屋實錄 之一(大環淨拯救了我)

話說~~異地找房真是一大苦差事!大老遠來到台南,我還以為和東海唸書的情況一樣好找房,沒想到n次受挫經驗,讓我從享受台南的心境跌落到只求落腳的慘況。還好,一個陽光普照的週末,找到一間地點、品質、價錢皆合宜的地方,這就是我台南的窩了!

年後就到台南參加教育訓練,僅花了兩天的時間,卻看了十幾間房,看盡各種奇形怪狀的房子,最後得到一個經驗:租屋公司帶的房不是狀況太糟(格局怪、沒陽光、週遭環境不佳、太亂等)、地點偏遠,不然就是貴得離譜。我在五妃路一帶看到很多路邊貼的租屋公告,都是很棒的房,但很快就租出去了。是嘛!好租的房,幹嘛要找租屋公司代理。

最後,勉強租了一間走路五分鐘即到上班地點,十分鐘到車站的二樓小屋,兩房一廳,19坪,舊房,面東,開窗正面是人家的後巷,所謂的巷不到1米,陽光僅能很勉強地從隙縫中透進來,而且只有早上,下午極暗,這一點讓我很難過,我來台南就是要享受台南的陽光,卻租到一間沒有陽光的房子,唯一讓我覺得還可以的,是屋內天花、櫥櫃等裝潢和我生長的老家有點相似(尋找家的感覺,嗚~~),再來就是地磚很可愛(再也沒看過了,真的可愛),基於時間有限、工作地點考量,勉強決定住了進來。

2月15日晚上正式住了進來,調整好心態接受這個舊房後,花了兩個晚上打掃,大家知道的,老房子打掃起來很費力,我的手都腫了,我用粗到沒什麼感覺的手撥了個電話給房東,約隔天中午正式簽約。當晚為了讓貪吃的腸胃順利排出宿便,我吃了莊小解幫我買的大環淨,效果奇佳,隔天一早如期洩出,太舒暢了,但是等等,地上怎麼滲出黃黃的汁液,是什麼,該不會是…。令我最怕的事情發生了,是馬桶水管破裂,我就知道不能相信那個吃齋唸佛的老房東,騙我馬桶不會漏,我光想到就會吐,竟然讓我真實地看到我剛才排出的大便又滲回地磚,雖然只是一點點,但那表示,我腳踩的地磚下面是一大大大片。

所以啦!我感謝莊小解的大環淨,讓我在簽約前發現馬桶的真相,解救我往後在台南的所有生活。我再度努力找房,白天上班,中午看房,晚上到處找紅單,悲慘的生活,讓我無暇享受台南,在台南的路上看到的不是小吃和街道,而是紅單、公布欄,還有租屋中心,真的悲慘。

1 Comments:

At 12/07/2007 3:3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請問一下你大環淨酵素碇在台南哪裡買到的?
我2年前在台北買過吃完之後,就不知道該到哪裡買了~
謝謝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