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5, 2008

。神遊 5小時─冷眼、迷離、無魂

現實與幻境,在開眼閉眼之間,開啟此一瞬息者,理性也──開眼即存,閉眼即離。
不存在的現實
幻境中,時間恍惚慢拍,但影像閃動奇快,一閉眼,已神遊多處。理智一直都在,所以隨時可以回神,一旦回到現實,瞬時存在莫大落差,形成令人驚恐不安的疏離感,因為在現實世界,失去存在的感覺。你正在走路,可沒有感覺,如同行屍走肉,但旁人不覺有異;你從未如此清醒著,可你的魂早就神遊至幾千萬里遠了。

活生生的幻境
幻境間,你的感官則是活跳跳地躍動著,你感覺得到呼吸、快感、聲音、氣味,如果你的理性告訴你,這才是真實的世界,你會相信,然後迷失其中,不願回來。閉眼間去了哪?不知道,反正不是這裡,跟著你的心,你會去你想去的地方,有一幕,在滿是綠林的地方,遠遠地,看到小咕,那是天堂,人說,如同觀落陰。

閃.離.冷.遊
開眼略過車窗外的光景,閉眼後即形成無數種拚貼意象,影像雷光似的閃過,來不及記下,稍縱即逝。會有快樂的感覺?我沒有!會有感官誇大的現象?因人而異,我習於影像式及心靈式的擷取,所以體驗與週遭是疏離的,感覺是迷幻的,以一種迷離、冷眼、急切搜尋訊息的神遊模式存活著,腦子一直躍動,但身體漠然無感;影像一直在跑,卻來不及掃下任何一張畫面。

理性為穿梭之門
一個人同時存在兩個世界,但別忘了,理性可以主導,如果你願意,你可以抽離,你還是知道現實與幻境之別,你還是可以做決定,只要你不迷失。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