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1, 2008

。神遊續篇1小時─狂悲、狂喜、閃靈

狂悲與狂喜,冷眼與激憤,在開眼閉眼間,經驗所有情緒之海──開眼即存,閉眼即離。

2030 離

任意啟動情緒的開關
你,可以,輕易地開啟諸多層面的情緒開關,快樂的、悲傷的、激動的、批判的,在一個小時內,經歷狂喜和狂悲,時間徹底脫離。閉上眼即浸潤在所有感覺潮裡,想動,身體即刻扭動,頓時天旋地轉,一旦啟動,即不斷重覆,超越身體極限,完全由感覺主控身體的擺動,享受快哉。然後,坐上窗台,想抱小咕,即刻滑入狂悲黑潮裡,情緒之海毫無預警地澎湃捲來,窒息難耐,所有無法承受的痛,化成嘶吼和淚海,直到力竭。想你,想你,只能閉眼想像你的存在,卻觸摸不到,從未有過的悲傷襲來。

清晰的思路
然後,你決定讓自己清醒一點,你開始問自己一些問題,你為何在此?又為何讓事情發展至此?會發現,你的想像力和連結能力閃靈般的運作,腦海中拼拼貼貼,甚至浮現表格,輕易地,就完成事理的分析,你突然浮在俗世之上,冷眼看穿所有的人性嘴臉,嘲笑那終日汲汲營取卻不知所謂的無知人類。然,並非所有的事理皆可探清,思海一旦流竄至某些角落,腦子完全模糊,影像停格,無法觸碰。或許,有些感覺,連自己都不願去觸動。

才知道
才知道,有多想念小咕;才知道,還是想不開;才知道,背負著這麼大的包袱;才知道,該離開了。

2130 存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