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4, 2009

。複雜

人真的是很麻煩的動物,心機難測,為了生存總要小心翼翼地應對,一句話一個動作,甚至一個眼神都會洩露自己的心情,過了好久,發現自己都不愛說話了。過多的揣測,過多的推想,過多的誤解,人心擁有太過複雜迂迴的心念,該說是人類特立於其它物種之上呢?還是這是人類終將自我招毀的悲哀?

人,為什麼不能簡單一點,如果只想認真活著,是不上進嗎?人活著,不能只是享受活著的當下嗎?為什麼要汲汲營營強求不可知的未來,人為什麼要為了可笑的私利相互攻堅,當眼一閉,腳一伸,還能留下什麼。

小心翼翼的生活,我累了。

3 Comments:

At 2/06/2009 1:34 AM, Blogger 老徐 said...

一次面對一個人,解決一個問題,學習一個經驗,嘴角朝上朝下一樣力氣,笑一個吧!

 
At 6/17/2009 6:22 PM, Anonymous こえる said...

不好意思
我是對游禮海先生很感興趣的留學生
看到你的網誌裡提到你走訪有他作品的廟宇
我也想利用今年暑假更多貼近他
只是苦無門路
能給我一些指引嗎
請問哪裡可以取得更多相關資料
或是你方便告訴我是哪些地方嗎
謝謝

 
At 6/21/2009 3:18 PM, Blogger viki said...

你可以留個email
游老師作品遍布北中南

 

Post a Comment

<< Home